桂圆八宝鱼

琢磨一些吃的,拍点儿照片。

在我大概十岁的时候,爸妈突然爆发了一次剧烈的争吵。那个深夜,他们推搡着,我妈将视线范围内的——桌上洗好的一盆番茄,使劲地砸了个遍。我知道她舍不得砸其他东西。我躲在房间里不敢出声。等他们走后,我打开门,地板上举目都是红色的汁液,客厅里弥漫着一股番茄的清新味道。伴着这股味道,我不知所措地睡去了。虽然后来他们和好如初,并且在我前几年第一次小心翼翼地问及那天的状况时,我妈已经完全不记得有这回事,更不记得那天砸了一地的番茄。但我真的,很多很多年没有吃过番茄了。直到有天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,我才吃了一口这道话梅番茄,真是完全颠覆了番茄本身的味道,和我那天所见所闻的番茄大相径庭。的确有些事,该放下的时候不该固执,如果可以给我一次机会,我想我会拼尽全力保护我未来的孩子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30)